佛系度日ing…

《咒术回战》
☆五悠|伏虎☆
纯虎右,看到非虎右且非官方的cp会爆炸

【火黑|黄黑】野兽领域(前篇)

☆原著向短篇

☆2.14情人节贺文,是的你没看错,就是2.14情人节

☆ooc预警



  “……火神君,其实挺像老虎的。”

  蓝发的少年手里捧着心爱的香草奶昔,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狼吞虎咽的搭档,一直沉默的他的口中突然冒出了这句话。

  “嗯?”火神大我咀嚼着口中的汉堡,奇怪地看向黑子哲也,没有再往口中塞食物,疑惑的眼神在示意黑子哲也解释他的那句莫名其妙话。

  “火神君有两颗虎牙。”

  黑子哲也吸了一口手中的奶昔,略微思考了一会儿。

  “散发出的气场很像野兽,而且是猛兽类型。”

  火神大我的眉毛颤了颤,不明白对方突然引出这个话题有什么用意。

  “再加上和英文老虎相似的名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火神君很像老虎这件事。”

  “……”

  咽下口中的最后一口食物,火神放下手中吃了一半的汉堡,一只胳膊搁在桌面上,略显无奈地看着面前脸上无丝毫表情的黑子哲也,“所以你想表达什么?”

  “没什么。”黑子哲也静静地回答道,“只是突然想火神君会不会和老虎君有什么关系。”毫无波澜的语调就像是说着“今天的天气很好”之类的话。

  “完全没有!”火神大我的眉毛抽了抽,瞬间感觉自己简直是在浪费时间,反驳之后拿起汉堡继续吃着,连眼神都不想给对方。

  黑子哲也没有再说话。

  看着火神大我一口一口嚼着汉堡中的肉时,他更加坚信了自己的想法。

  果然是老虎啊。

  吃相是如此凶猛。

 

 

 

 *

  无法得到。

  无数次倾诉真心,无数次表达感情,无数次试图传递自己的想法。

  没有结果。

  只是玩笑。

  他将真实与虚假全部隐藏在笑容之后,无论是谁也无法窥探,无人可以分辨他的谎言与真心。

  他从未如此去将自己的真实展现在一个人的面前,然而回应永远是否定。

  无法解释。

  

 

  很不容易得来的休息日。

  多亏了日向队长的劝说,他们才能从相田丽子手中平静地迎来休息日,要不然就连最基本的假期都要被剥夺去训练。

  当然前提是做完相田丽子临时写下的魔鬼训练计划。

  

  “啊……”意味不明的长长的声音,即使是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也成功引起旁边人的注意。

  黑子哲也侧头看向身旁和他肩并肩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的火神大我,不明白他发出这一声的意思。

  “怎么了,火神君?”清澈的蓝眸里倒映着男人高大的身影,英俊的外貌也令许多女生为之倾倒。男人有着天生的吸引力。

  “不,没什么,只是想发一下声。”火神大我挠挠后脑勺,似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声音,“只是觉得今天有种很舒服的感觉。”

  黑子哲也的眸子微微一动,“是因为没有训练吗?”

  “嗯……”火神大我沉吟了片刻,注视前方的道路,回想起昨天的训练,只觉得有寒意从脚底升起,“可能是吧,突然觉得偶尔偷一下懒也还挺好的。”

  “嗯,我会如实将火神君的话告诉教练的。”

  “喂!”


   如果要说黄濑凉太经常来诚凛的目的,一是为了观察对手,第二个目的,就是见一个人。

  今天的黄濑凉太也兴冲冲地跑来了诚凛,却忘了今天是休息日这个事实。

  偌大的篮球场仅有几个低年级的人在打球,似乎只是在娱乐。认识的人都不在这里,看来已经回去了。站在门口再次仔细地去环顾全场,仍没有找到自己心心念念的身影。

  所以自己是白跑了一趟吗?

  黄濑凉太压下心中的失落。虽然他在这时候想起今天是休息日的事实,但希望落空的感觉确实有些难受。

  黄濑凉太挠挠后脑勺,正准备转身离去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

  “请问……是黄濑前辈吗?”

  是从未听过的声音,带着稚嫩以及一丝激动的颤抖。

  黄濑凉太转过身,俊美的脸上带着练习了无数次而完美无缺的笑容,金褐色的眸子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我哦,请问有什么事吗?”轻松活泼的语调和开朗的笑容将那位后辈的紧张拂去,这是黄濑凉太极为擅长的一件事。原本一脸激动的后辈放下自己心里的紧张,手中怀抱着一颗篮球,黑亮的眼里带着崇拜和希望。

  “那个,请问能帮忙签一下名吗?”他将手中的篮球递在黄濑凉太面前,眸子里有着小心翼翼,却充盈着光芒,“我真的、真的很喜欢黄濑前辈!”清秀的脸上带着红晕,因见到偶像而露出喜悦的笑容的少年此刻格外耀眼。

  这是一个热爱篮球的后辈。

  “当然可以,很高兴能够得到你的喜欢!”黄濑凉太微笑着从后辈手中接过篮球,从口袋中拿出随身携带的笔熟练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好了。”

  “谢谢黄濑前辈!”可爱的后辈脸上抑制不住兴奋,向着黄濑凉太深深地鞠了一躬,看到黄濑朝他挥挥手后开心地道着谢,跑向不远处自己的同伴那里。

  

  “喜欢吗……”看着兴冲冲地向对友炫耀的后辈,黄濑凉太脸上的笑容渐渐褪去,抿了抿薄唇,转身离去,晦暗的眸子被发丝遮掩,无人可察。

 

  喜欢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是痛苦,是怅然,是无奈。

  想要得到自己所想,却不忍伤害。

  捧在心尖上,想要完全将自己的心意灌注其中,去浇灌那柔嫩的花蕾。

 

  背德,无法得到认可。

  不可将真心泄露,皆以玩笑掩饰。

 

  欲望在心中日复一日地增长,他每时每刻都在压抑。

  明白这是无法得到的感情。

  

  “海常的……黄濑?”

  清脆干练的女声从不远处传来,打断了黄濑凉太的沉默。

  黄濑凉太收起所有的负面情绪,转头看向声音的源头,正见诚凛的那位年轻的教练和优秀的中锋并肩向他走来。

  “好久不见,前辈。”黄濑凉太向他们招了招手,满载笑意的脸上毫无阴霾。

  错觉吗……

  相田丽子的眉头不经意地皱了皱。但是刚才黄濑凉太周身的氛围确确实实与大众前的他不符。

  虽然她不怎么了解黄濑凉太,却也明白对方在情感控制这一方面的绝对能力,能让他如此失控的事恐怕没多少。

  “哟黄濑,是来找黑子吗?”木吉铁平哈哈一笑,温润的面庞令人心生好感,开口的同时也打断了相田丽子的思路。

  今天的两人都穿着便服,看来并不是来训练。

  黄濑凉太点点头,看着停在自己面前的两人,问道:“请问前辈,小黑子去了哪里?”

  “黑子吗……”相田丽子的眉头皱了皱,沉默了一会儿,似在思考。

  “黑子应该和火神去街上买球鞋了,火神真厉害啊,又穿烂了一双。”木吉铁平微笑着接过相田丽子的话,看着黄濑凉太略微黯淡的眸子,他又补充了一句,“算了算时间他们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如果不麻烦的话可以在这里等等。”

  “啊,是的。”相田丽子终于开口,“黑子不小心将他的书落在了休息室里,照那小子的性格应该会回来取。”她扬了扬手中的书,将它递给黄濑凉太。

  “这是……”黄濑凉太接过了书,疑惑地看着它。

  包着白色书皮的书,如此爱护书的人,在他所认识的人里除了绿间真太郎和赤司征十郎外也只有黑子哲也了。

  “我们只是来锁篮球场的门,马上就会离开,正愁怎么交给他。”木吉铁平回答道,“不过幸好遇见了你,给黑子还书的事就麻烦你了。”

  他顿了顿,平日里天然的笑意在此刻意外含有深意,“拜托你了,要玩得开心哦。”

  

  “你是猪吗?”

  “火神君究竟是站在什么立场上说这句话。”

  正开心着能够远离学校的火神大我结果因搭档的丢三落四只好再次回到能做噩梦的地方,“明天正好要上学,那时候拿也不迟啊。”不情不愿地走在人行道上,看着越来越近的学校,火神大我的脸色变得难看。

  “不行哦火神君,我已经看到高潮部分,等不到明天了。”黑子哲也看向比他高出很大一截的火神大我,伸出了手,“作为赔偿,我可以帮你拎袋子。”

  “完全不需要!”火神大我将装有球鞋的袋子一甩,让它远离了黑子哲也,暗红色的眸子恶狠狠地瞪了瞪黑子哲也,然而还是嘴角抽了抽,败给了那双温润平静看不出在想什么的眸子。

  “真是,原本打算去街头篮球场打打球的。”刚刚还面容凶恶的男人突然气势全无,无奈地长叹了口气,整个人颓废起来。

  “放心吧火神君,明天有的是机会。”

  “一点儿也不想放心!”

 

  宽敞的校门附近看起来除了保安外再无任何人。

  火神大我踌躇了一会儿,在大门口停下了脚步,“你进去拿吧,我在这里等。”

  黑子哲也看着面前的男人,眨了眨眼睛,确认对方是真的不想进去后,回道:“好的。”

  “小黑子!!!!!”

  正当黑子哲也向校门口走去时,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吓得火神大我一个哆嗦。

  还没等黑子哲也转身,便见金发的男人直接从后面扑在了黑子哲也的身上,将他完全纳入自己的怀中。

  “黄濑?”火神大我的脸色瞬间变得糟糕,原本被阳光晒得呈健康的小麦色的脸唰地变黑,“你这家伙来这里干什么?”

  “别这么无情嘛小火神,我可是跋山涉水好不容易来到这里的。”黄濑凉太蹭了蹭黑子哲也的头发,埋怨地看向一脸不欢迎的火神大我,“你看为了见小黑子我有多辛苦。”

  火神大我眼角一抽,正黑着脸准备开口说什么时,黑子哲也突然抢过了话头:“黄濑君,请放开我,这样很难受。”

  这这这……

  太可爱了吧!!!!

  小黑子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黄濑凉太视角下的黑子哲也微微侧着头,由于身高的悬殊,需要微仰着脑袋看着他,圆润的眼睛像那只小柴犬一样纯净无害,尤其是——

  现在他和小黑子的脸离得好近——

  只要稍稍侧头,就能吻到眼睛。

 

  但是不能。

 

  黄濑凉太抑制住自己想要吻上去的想法,松开了怀中的黑子哲也,脸上再次挂上如平日一般的笑容,向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距离。

  一旁自从黄濑凉太出现后一直紧绷着脸的火神大我轻哼了一声。

  “请问黄濑君来这里有什么事吗?”黑子哲也转身看向黄濑凉太,问道。

  “是这个啦。”黄濑凉太扬了扬手中的书,同时也捕捉到黑子哲也脸上转瞬即逝的讶异,“是诚凛的教练和木吉前辈托我还给你,说小黑子肯定会回来找,我就在这里等了。”他将书递至黑子哲也面前,金褐色的眼睛眨了又眨,脸上挂着一副快夸我的表情。

  像只金毛。

  火神大我冷哼一声。

  “谢谢,麻烦了。”黑子哲也接过了书,往日平静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笑容,蓝眸变得柔软温和,似有水波在荡漾,“作为回报,咱们一起去m记吧。”

  “什……”火神大我一脸震惊地看向黑子哲也,对对方下的决定感到惊讶与不满。

  与火神大我不同的是,黄濑凉太笑得更加灿烂,不光是对黑子哲也,还有火神大我。

  “当然可以!好久没和小黑子一起去m记了。”

  “对了。”黑子哲也看向脸已经和碳一样黑的火神大我,收回了快要脱口而出的“火神君请客”,“火神君也来吧,作为辛苦的报酬,我会报销一杯可乐的费用。”

  火神大我哼了一声,看了眼正兴奋地摇着尾巴的黄濑凉太,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真的是好久没来这里了。”黄濑凉太看着m记中墙上的全新小鸡海报和一些新装饰,感慨道,“平常来这里不是比赛就是工作,根本没有机会来这里,更别说和小黑子一起来了。”

  “你上上个礼拜不是和我们来过一次吗?”火神大我将一盘子汉堡放在桌子上,毫不留情地拆着黄濑凉太的台。

 我们?

  黄濑凉太压住心中的不适,脸上挂上一副伤心的表情,“虽然看起来不长,但对我来说度日如年嘛。”

  “小火神一直陪在小黑子旁边当然感受不到这种感觉。”黄濑凉太的嘴角略微下弯,那双明亮的眸子变得晦暗,似是不满,似是嫉妒,“我啊,其实一直思念着小黑子。”

  此时的黄濑凉太是火神大我从未见到过的。他不明白黄濑凉太突然的转变,只能愣愣地看着对方,不知道怎么接话。

  心中有团郁火,却不知道为何而来。

  “火神君,你的可乐。”一个冰凉的物体紧紧地贴在他的脸上,与皮肤完全不同的温度令火神大我下意识地立即将脸挪开。

  “很冰啊黑子!”因为太过于冰冷的感觉,火神大我一脸狰狞地看向一手拿着托盘一手拿着冒着冷气的可乐的黑子哲也,却在看到对方面无表情的脸时瞬间没了气焰。

  他郁闷地挪着托盘向里坐去,为黑子哲也腾出一个位置,那杯可乐被黑子哲也放在了火神大我的托盘旁边。

  “小黑子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喜欢这里的香草奶昔啊。”看着黑子哲也托盘里的饮品和薯条,黄濑凉太笑道,阳光的样子完全没有刚才的阴霾。

  “这里的香草奶昔很好喝。”听到黄濑凉太的话,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黑子哲也柔和了脸。

  “整天就知道喝这种甜得腻死人又不健康的饮料,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喝的。”火神大我冷哼一声,选择不去理会这两个人,眼神瞟向窗外,熟练地扯开一个汉堡的包装吃了起来。

  “火神君可没资格说我,汉堡也不怎么健康,尤其是还吃这么多。”

  “喂!”

  

  羡慕。

  嫉妒。

  失落。

  伤痛。

 

  眼前的两人所形成的世界是他无法介入的,他无法触及。

  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能明白对方的意思,做出令对方满意的判断。

  这样的关系,是他一直渴望拥有的。

  不论是帝光时期,还在现在。

 

  黄濑凉太至始至终微笑地看着面前吵吵闹闹的两人,纵容着心中的疼痛如蝼蚁蚀骨,他依然不去选择移开视线。

  想要据为己有,隔开一切觊觎的目光,击退所有靠近的存在。

  让他只属于自己。

  在自己的领域中。

 

  目光中的少年转眸看向他,一举一动皆牵扯着他的心。

  心开始不由自主地快速跳动,迷失在那双蓝眸里。

  “黄濑君不吃吗?”

  少年开口了,带着疑惑的表情。

  “其实我也挺想吃啦,可是又不敢多吃,当模特真是太麻烦了。”

  一如既往地,熟练地操纵着自己的表情,做到完美无缺。

  少年沉默地注视着他,那双蓝眸清澈无比,似能将一切看穿,让一切无所遁形。

  少年选择了沉默。

  

  看着少年扯开蘸酱的包装,将它挤在薯条上,连着薯条一起吃了进去。

  真是可爱啊……

  少年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发出耀眼的光芒。

  明明说自己是影子,本人却不知道自己的光芒有多么耀眼。毫不自知。

  明明只是清秀的面容,却如此惹人怜爱。

  

  少年的嘴角沾上了些许酱料。

  伸出手,在少年微微讶异的目光下,去触碰。

  压抑不住的感情,逼迫着他做出这样的举动。

  只要一次。

  一次就好。

  

  在即将触碰之际,一只大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转眸,入眼的是一双暗含着怒火与警告的暗红色眸子。

  

  看着近在咫尺的手,黑子哲也嘴张了张,却在下一刻合闭,只余蓝眸在微微颤抖。

 

  一切伪装开始破碎。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0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咩咩miaomiao | Powered by LOFTER